2015年4月24日 星期五

日本工機 Red Star grinder EC-DZ1 營業用大鬼齒磨豆機進駐 UNI Cafe

a01

UNI Cafe (FB) / (官方網站)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5號
電話:02-2364-0577
營業時間:11:00-22:00 (公休日見FB公告)

前篇(UNI Cafe 大橘子鬼齒磨豆機FMI CM-400寄駐) ,提到會擺放第二台的同型磨豆機Lucky LM-400,但是後來想想,擺兩台同規格品在一起好像沒甚麼可以比較之處。
Lucky LM-400是日本LUCKY COFFEE MACHINE CO., LTD.製造,在2012年之前是UCC咖啡公司內部的一個機械設備製造部門,後來獨立成一家公司之後,UCC販售的咖啡設備品牌就從Lucky改為Bonmac,而擺放在UNI Cafe的磨豆機FMI CM-400則是以Lucky LM-400貼上FMI品牌作的販售品,所以說規格是一樣。
於是改變想法,改放置這台日本工機Red Star磨豆機EC-DZ1,與FMI CM-400同樣也是昭和年代的營業用大鬼齒磨豆機製品,它的效果接近大富士鬼齒, 目前的日本工機株式会社已經沒有在生產咖啡類的設備,EC-DZ1是停產的機種,它的重量約23Kg,相當的重,FUJIROYAL富士大鬼齒R-440也不過才15Kg,R-440 & EC-DZ1這兩台的體型相近,味道也很類似。
今天晚上以及明日晚上,在UNI Cafe有咖啡同好會的活動,如果有興趣前往賞機的人,請注意營業時間,詳情見官方(FB),另外在本文內有公布Lucky LM-400 & EC-DZ1磨豆機價格。
a01

a01

前篇:(日本磨豆機電壓100V頻率50Hz改電壓與變頻 & 定格時間之相關問題),第一張照片的銘板就是來自日本工機 Red Star 磨豆機EC-DZ1。
a01

日本工機Red Star磨豆機EC-DZ1和大橘子鬼齒磨豆機FMI CM-400擺在一起,體型很相近,EC-DZ1的底下的接粉槽比較容易清理,外型都各有它們的美感。
a01

大橘子鬼齒磨豆機FMI CM-400售價12,000元,日本工機Red Star磨豆機EC-DZ1售價14,000元,適合店家代客磨豆,效果佳而且耐用,希望有興趣的人可以再mail跟我約時間交機,我會再當面說明關於拆卸刀盤與日常清理維護。
a01

大橘子鬼齒磨豆機FMI CM-400的刀盤是銳利的鬼齒刀,而日本工機Red Star磨豆機EC-DZ1的刀盤則是圓弧的鬼齒刀,二者的味道風格有些差異,FUJIROYAL富士大鬼齒R-440也是圓弧的鬼齒刀盤,而先前介紹過的美國Grindmaster 505,參閱:([永和] 菲瑪咖啡 美國大鬼齒 Grindmaster 505 Coffee Grinder),也同樣是圓弧的鬼齒刀盤,風格都是相同型態的調性,下列為日本工機Red Star磨豆機EC-DZ1研磨水洗巴拿馬柯伊農園Panama Kooi,最細刻度、中間刻度以及最粗刻度的測試。
細研磨:
a01

中研磨:
a01

粗研磨:
a01

有興趣的朋友可到UNI Cafe店內,點杯咖啡試試看味道。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