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日 星期五

Kenaf 紅麻濾紙.日本小7夾鏈袋包裝

a01

如同前篇所述,由於KENAF紅麻濾紙成本較高,大部分的品牌已經退出市場不再販售KENAF紅麻濾紙,所以這款日本小7的KENAF紅麻濾紙已經列為保育類濾紙。
在今年找到Hiro麻濾紙並引進之後,陸續也找進了棉濾紙、竹濾紙以及KENAF紅麻濾紙,相較於Hiro麻濾紙購入的數量都很少,因為Hiro麻濾紙的CP值相當高,其他的產品相形遜色,但是我還是覺得可以嘗試玩玩看,因為在玩手沖咖啡的過程中,難得有這些不同材質的濾紙可以比較,對於想要精進手沖技術的人其實是有幫助的,在這當中除了麻濾紙之外只有棉濾紙在市場上有生存空間,其他幾種材質,也許這一兩年玩過之後不會想再購入,但是沒玩過的人想再購買時,可能因為停產而失去機會。
日本小7濾紙只有102規格,也許是因為101規格比較早停售,這款濾紙本來有50枚的包裝也停售了,只剩下這種120枚入的包裝,所以這批是停產前可以體驗KENAF紅麻濾紙的機會,說它是保育類濾紙並不為過。
a01

濾紙的背面沒有寫材質的比例,但是查過日本停產的其他品牌KENAF紅麻濾紙含量都是20%紅麻纖維混和80%針葉樹紙漿,應該都會是同一個紙廠的產品,因為紙廠生產的批量都相當大,不太可能每個品牌的規格都不同,就好比棉濾紙有KONO、UN Cafe、茶花亭以及Coffee Goods多個品牌共用同一來源的紙張。
a01

包裝上印有KENAF圖案表示為紅麻濾紙,這在停產的Bonmac以及手創館紅麻濾紙都有相同符號。
a01

特別的是小7濾紙的包裝袋是夾鏈袋,有別於市售各個品牌的濾紙,它在收納方面提供較佳的保存方式。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