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6日 星期二

裕豐釀業 iTQi Superior Taste Award

a01

平常除了咖啡之外,我也偶爾品茗和品酒,若遇到應酬場合通常我都會假裝不能喝酒,避免不必要的宿醉,酒對我而言不是交際應酬時該喝的飲料,而是偶爾在睡前喝一點幫助血液循環的健康飲品。
曾經有段時間接觸了一些學學文創的活動,其中有一部分是酒類,比如去參觀金色三麥釀酒廠,啤酒喝到飽,或者王靈安老師舉辦的活動,調酒喝到掛,而裕豐釀業也是相關活動中認識的,老闆的爸爸是台灣菸酒公賣局製酒廠內的退休人員,任職近五十年期間都在研發製酒,退休後開始釀自己的酒,而今年他們拿到了iTQi評審的Superior Taste Award一顆星的榮耀。
a01

參閱裕豐釀業官網,iTQi評審團大有來頭,甄選自歐洲最負盛名的餐飲烹飪和品酒專家協會,如 Maîtres Cuisiniers de France(法國烹飪大師協會)、Academy of Culinary Arts(英國餐飲烹飪藝術學院)、Académie Culinaire de France(法國餐飲烹飪學院)、Årets Kock of Sweden(瑞典頂級廚師協會)、Associação de Cozinheiros Profissionais de Portugal(葡萄牙專業廚師協會)、Euro-Toques(歐洲首席廚師協會)、Federación de Asociaciones de Cocineros(西班牙廚師協會聯盟)、Federazione Italiana Cuochi(意大利首席廚師聯盟)、Hellenic Chef's Association(希臘首席廚師協會)、Jeunes Restaurateurs d'Europe(歐洲青年餐飲經理人協會)、World Master Chefs Society(WMCS世界烹飪大師學會)、the Verband der Köcher Deutschlands(德國廚師聯盟)以及Association de la Sommellerie Internationale(國際品酒師協會)。
a01

這次在2013咖啡展的展場也有其他的展覽一起進行,其中之一就是綜合酒展,所以又遇到裕豐釀業的老闆,跟我分享他們的好消息,還有這篇雜誌專訪的報導。
a01

第一次接觸到裕豐釀業的老闆,介紹他們紅高粱酒的特色,教了一種特殊的方法聞香,通常高酒精濃度的酒靠近鼻子直接聞都會被酒精的蒸發嗆到,他先將酒滴兩滴在左手掌心,右手掌與左手合上後將酒液在掌心抹開,手掌的溫度會讓酒香散發出來,這紅高粱酒在掌心散發出濃濃的黑豆醬油香,風味醇厚,雖然酒精濃度52%,但是喝起來很溫順不嗆口。
酒類當中,個人偏好威士忌,喜歡有些艾雷島泥媒風味或者陳年美國波本,其他酒除了偶爾會喝點紅白酒之外,就只有裕豐釀業的紅高粱酒,每年都會買一點在冬季飲用,我覺得適度的品嘗美酒是一件健康的事。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