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5日 星期五

開箱文:Tsubame & Kalita 銅槌目鶴嘴壺700CUW



續前篇,這次入手的Tsubame & Kalita手沖壺,除了不鏽鋼細口壺700SS之外,還有這組銅槌目鶴 嘴壺700CUW,銅錘目的手沖壺有兩種類型,一種是以手工將銅板槌製成壺型,比如玉川堂、佐藤彰三都是以手工槌目,這樣的工法比 較繁複而高難度,製品的價位很高,另一種則是在模具上以手工槌目,將銅板或者其他材質金屬如不鏽鋼、鋁板,以伸展的製程將金 屬板服貼在模具上轉印槌目的紋路,這次看到的銅槌目鶴嘴壺700CUW就是屬於後者的製程。


鶴嘴壺+木把+銅錘目,這樣的組合一定讓很多玩家非常的愛不釋手。


握把同樣的設計方式在竹井器物製作所FO-100原木柄手沖壺也看的到。










銅製鶴嘴壺的壺嘴,其實看起來都很像,看似差異不大但實際上差很多,絕大多數的銅壺由於工法的關係,出水都會很柔順,上半段有點類似K口壺開口朝上的效果,壺口前後的距離影響了水柱可以出水的量,一些關於細節的差異,如果沒有擺在一起比較,通常都被認為不太重要,但是對於想多收藏幾支銅製手沖壺的人來說,每支手沖壺出水的細柔感、水柱的角度、出水量、水柱的形狀以及衝力差異,都可以成為多買幾支的好理由。




壺嘴與壺身焊接的相當漂亮。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