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1日 星期四

[非洲豆] Burundi Kalico 蒲隆地 卡利庫合作社

a01

Burundi蒲隆地是東非內陸一個小型國家,平均高度在1600m地勢高低起起伏伏,栽植咖啡豆都是小農型態,由於水源區的限制,產地的咖啡豆摘取後會集中到當地的水洗站CWS(Coffee Wash Station),在蒲隆地國內有超過200座水洗站。
蒲隆地國內管理水洗站CWS以及銷售工作的單位為SOGESTAL主要有七個,Coprotra、Kayanza、Kirimiro、Kirundo/Muyinga、Mumirwa、Ngozi以及Sonicoff,Kalico卡利庫合作社屬於Kirundo卡蘭多/Muyinga穆因加,這也就是我取得此批生豆所標示的產區。
a01

品種為Bourbon波旁Jackson傑克遜,栽種於海拔1600-1700公尺地區,後處理方式為水洗後棚架曬乾,杯測風味:香草,紅糖,香料,奶油,多汁,紅葡萄。
Burundi蒲隆地的香氣平順,不同於非洲豆的狂野風貌,香氣較優雅,這次測試了四種烘焙深度,其中極淺焙在一爆之前就下豆了,可以看出有兩種咖啡果實,在極淺焙幾乎沒有酸味,以核果香氣為主。
a01
a01

加深烘焙程度後,淺烘焙酸味柔和,再加深一些烘焙程度到一爆結束,也還是很柔軟的酸味,對於不適應酸味強烈的人是個好選擇,香氣的複雜度低,前中後段的氣味都很均勻。
a01
a01
a01

中深程度的烘焙,酸味淺,回甘味較強烈。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