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Kalita UNO plastic coffee con dripper迷你濾杯 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

a01

2012年Kalita在日本推出了三種顏色的UNO Dripper Plastic con塑膠濾杯,使用101扇形濾紙,在日本銷售的相當不錯,使用的方式有點類似掛耳包的替代品,一般上班族在辦公室內小品一下咖啡,在上班打卡後或者在下午茶時段,放一個密封罐帶一包研磨好的咖啡粉,或者取一個手搖磨豆機研磨,用這款UNO Dripper樣式新潮又實用,而且比掛耳包多了點新鮮研磨的風味。
直到今年才引進台灣市場,而且賣家不多,這是在三重珈堂購買的。
a01

高度只有一般濾杯的一半,而且從塑膠射出模具成型的角度來看,這個不需要兩邊走滑塊,模具設計上會比較簡單而且容易製作,成本也比較低廉,所以售價也就可以降低許多。
a01
a01

UNO Dripper疊疊樂。
a01

造型可愛顏色鮮艷,讓我不禁聯想到KIRORO...
a01
a01

準備好濾紙,研磨了中深烘焙的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然後...悲劇發生了(請看影片)。
a01
a01

失敗示範...

因為UNO Dripper只有一般濾杯的半高,側邊沒有足夠的高度可以支撐,雖然放上去101濾紙還有相當的高度,但是注水時還是盡量不要超過濾杯本身的高度,不然就會發生如上影片示範的悲劇...
a01

最多只能超出濾杯高度的一點點,也許將來Kalita能夠推出UNO Dripper專用的濾紙,避免咖啡液體傾倒的狀況發生,不小心還可能讓消費者燙傷... (如果在美國可能會被消費者訴訟賠償)
a01


正確示範是把粉量減少,注水高度控制好。



這是N年前舊款的Kalita推出的PP塑膠板折疊型101濾杯,也是用101濾紙,同UNO Dripper一樣的半高濾杯,方便上班族使用,但是它的缺點是摺疊的塑膠板容易在折疊位置斷裂,壽命短暫,所以它已經絕版了。
a01
a01
a01


杯口的寬度比UNO Dripper更窄,手沖的時候覺得只是左右來回晃動而已。


這是Kalita PP材質摺疊濾杯沖泡結果,看的出來咖啡粉在濾杯內的伸展空間相當受限,相較UNO Dripper沖泡的結果就可以看出來Kalita產品推陳出新的過程確實有改善,這就是為什麼Kalita一直在咖啡業界是屹立不搖的經典品牌吧。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