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9日 星期日

[永和] 菲瑪咖啡 美國大鬼齒 Grindmaster 505 Coffee Grinder

a01

菲瑪咖啡Cafe Fima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電 話:02-86608863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六日 PM13:00-PM10:00 (週三公休)
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莊仁橋站下車,下車地點就在菲瑪咖啡正門口。

最近幾個月在蒐集幾款日本大鬼齒營業型磨豆機的時候,偶然發現美國也有大鬼齒,而且歷史相當悠久,甚至可能是日本大鬼齒技術的前身。
菲瑪咖啡平常買熟豆的客人相當多,除了精品咖啡豆的訂製烘焙之外,對於家用的美式沖泡以及義式濃縮配方,都有很多忠實客人的愛好,為了區隔烘焙深度,擺一台配方豆使用的營業型代客磨豆機也是剛好而已。
a01

貓店員卡布,難得這麼有精神看鏡頭,平常遇到都是在睡覺。
a01

菲瑪咖啡店內有很多專業的磨豆機,Versalab M3 Grinder、HG One、小富士KONO平刀版、關口一郎磨豆機、Portaspresso Rosco,現在又多了美國大鬼齒 Grindmaster 505 Coffee Grinder。
a01

Grindmaster 505 Coffee Grinder是一款體型相當龐大,約25KG的重量級磨豆機,有可愛的外表,拉霸的調整粗細桿設計,在研磨時也有可愛的聲音,從照片中可以看到體型大約是大富士鬼齒磨豆機的兩倍有餘。
a01

a01

它的鬼齒刀盤設計為鑄鐵圓弧齒型,切出的顆粒為角型,味道渾厚圓潤,正好適合作Blend配方咖啡的研磨,店內的耳掛包也已經是用它研磨,對於美國大鬼齒風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永和 菲瑪咖啡外帶好喝的Blend配方咖啡豆或者耳掛包帶回家品嘗。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