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 星期六

開箱文:昭和年代Melitta Ice Coffee Maker 冰咖啡壺 102扇形濾杯規格

a01

就像在挖掘日本咖啡文化的遺產,在昨天與前天介紹過兩種早已經停產很久的102扇形濾杯規格產品Bonmac CT-4 & Hario MT-4,今天要介紹的是Melitta Ice Coffee Maker冰咖啡壺,同樣也是停產很久,數十年前的製品。
這是盒子內所有的物品,看起來蠻多種配件在裡面。
a01

說明書的正反頁內容:
a01

a01

箱內保存了當年的濾紙,相信看到的人跟我一樣都不敢再使用,因為真的年代很久,而從濾紙的外觀可以得知,當初Melitta在日本販售產品時,還沒有日本分公司,所以是德國原廠製造的。
a01

a01

冰咖啡壺的原理是經由102濾杯手沖咖啡,經過冰塊而冷卻滴下冰咖啡。
a01

左邊是製冰盒,使用這個製冰盒製作的冰塊,剛好可以放在右邊的盒子,讓熱咖啡滴下時直接落在冰塊上面,中間十字形狀的材質可以耐熱。
a01

右邊用來放置冰塊的槽中心有孔可以讓冰咖啡通過。
a01

將冰塊放置在槽之後,再擺放在方形的玻璃下壺。
a01

玻璃下壺放在手沖架的下方,上面是濾杯,手沖咖啡就可以轉換成冰咖啡,控制水粉比計算好比例,就可以得到一杯濃度適中的冰咖啡。
a01

玻璃方形下壺有附蓋子,可以存放在冰箱。
a01

濾杯手沖架的質感很不錯,鏡面的平滑。
a01

a01

濾杯的內部結構設計的很好,這種設計其實有延伸到近代的Melitta塑膠濾杯。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