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雲林] 芒果咖啡館Mango Art 咖啡大叔簽書會

a01


Mango Coffee (FB)
Mango Home 芒果莿桐店
地址:雲林縣莿桐鄉中山路114號
電 話:05-584198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11:00 到 22:00(週一公休)
Mango Art 芒果文化中心店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大學路三段310號(文化中心內)
電 話:05-537135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 到 21:00

簽書會資訊:咖啡大叔《烘一杯好咖啡:咖啡大叔嚴選,50間自家烘焙咖啡館》寫在新書發行前十天。

第一次到雲林芒果咖啡,因為咖啡大叔的簽書會在這裡舉辦,有幸能搭咖啡大叔的便車當跟班,其實之前很多次都想到雲林跑一趟,能在雲林鄉下地方興起這樣大規模的自家烘焙精品咖啡館,熱心於公益,對咖啡品質有相當高的水準,確實非常吸引我。
咖啡大叔的Blog內提到(MangoArt 結合了咖啡美食、音樂活動、圖書公益,堪稱是芒果咖啡創業數年來的代表作。)在這間店內舉辦過很多經典的活動,比如甜點大叔們以及TBC選手們的分享活動,都是很超值,在台北都很難參加到這麼好的活動。
a01

a01

一進門就看到芒果咖啡的咖啡大補帖耳掛包,鄉土味的包裝,我也曾經訂購過,芒果國王 廖思為烘豆品質相當優。
a01

a01

芒果女王 王琴理不但是個出色的Barista,在烘焙蛋糕、甜點方面的製作能力是相當優秀的,創意的糕點裝飾也是強項,多才多藝,進門就可以看到蛋糕櫃裡面漂亮的糕點,以及放置手工餅乾的木櫃。
a01

a01

a01

烘焙的熟豆放置在溫度穩定的冰箱,可以看出芒果咖啡對咖啡豆保鮮的重視。
a01

吧台上面可以看到一些歷史活動的小看板,在精美的文宣上面,可以看到其內容的專業和講究,身處於台北缺少這種文化環境的薰陶,心裡面很羨慕雲林人能夠在當地有這麼好的咖啡館。
a01

a01

a01

a01

MENU翻開就可以看到Mango Art這家店的服務型態,結合了閱讀、音樂的賞析,提供一個音樂表演以及文藝講座活動的舞台,有文創商品的展售空間,同時也是個優質的自家烘焙咖啡館。
a01

內部空間很寬敞舒適,皮製沙發椅和木質感的裝潢有現代感及設計感。
a01

咖啡大叔可愛的女兒 許品姍,很容易相處的小朋友,因為大叔常帶她跑各家咖啡館接觸很多人,所以對環境容易適應也不怕生,小小年紀就懂得翻書挑自己想要的。
a01

a01

要點這個、那個。
a01

點了一杯經典圖案的小鴨拉花Latte,這裡的配方很柑橘巧克力好喝。
a01

裡面的空間正在進行 咖啡大叔的新書分享會活動,前來參加的演講者有芒果咖啡的芒果國王 廖思為、嘉義33+V超人 李哲仁、台南咖啡艾 拉花冠軍 小艾、台南開隆宮 甘單咖啡王宏榮、台南St1 Cafe 郭柏佐,以及前來當觀眾的豐原 咖啡葉 葉教授 也被拉上台講了一段。
a01

a01

a01

黑膠唱片在這裡賣的好便宜。
a01

a01

a01

今天搭便車來,也順便兼當保母,幫忙顧小孩,因為雲林天氣比台北溫暖很多,所以 許品姍一直跑到咖啡廳外面,在文化中心裡面跑來跑去,玩的很開心。
a01

a01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