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1日 星期五

[日本製] 早川器物社鍍銀銅壺 二手美品

a01

東京Meteor Garden販售的早川器物社鍍銀銅壺,是一款美感與實用兼具的咖啡手沖壺,價位相當高,在日本當地購買的含稅價格約在台幣六千至七千元的價位,可以說是款夢幻逸品,去年其實就已經知道有這款壺,但實在買不下去,這次入手的是二手市場有人拋出的二手美品。
a01

注水效果有點類似日本咖啡界大師 田口護所採用的YUKIWA M5,初學者會不太容易適應,但熟悉手沖的人就不難上手的注水效果。
a01

1948年新潟縣燕市創業的早川器物社,在銀器製作方面有相當歷史悠久的經驗,這款黃銅材質鍍銀銅壺,表面有纖細的裝飾紋路,美感吸引人之外,在外層作了特殊的處理,使得銀器表面不易氧化,所以收到這支壺的時候,外表都沒有變黑,壺內略有些氧化紋路也很容易就擦拭清除。
a01

a01

內層仔細看,這支壺有點被壓傷的折痕,從外部不容易看出有瑕疵,前一位保管者可能不小心有壓到壺身,所以才廉價拋出,買到還是有賺到的感覺。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