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1日 星期六

韓國Salesian Dripper手沖水洗處理曼特寧

a01

最近新一季的水洗處理曼特寧上市,數量相當少,有幸從菲瑪 涂老闆這邊取得一些中深焙的熟豆,取出平常榨果汁的Salesian濾杯(誤),將韓國進口的酒紅色鐵氟龍手沖壺裝了八分滿的熱水,拿了日本Shinwa電子溫度計看溫度降到86度的時候沖泡了一杯,香氣濃郁又溫和。
Salesian濾杯由於環狀的12孔結構,在沖泡時只要順著甜甜圈形狀環繞濾杯,在移動的過程,在手沖壺離開每一個已經沖過水的位置,就像是一個正在浸泡斷水的濾杯,而一個濾杯因為有12個孔,就像同時在輪著沖泡12個濾杯,在同一個時間點有濾杯正在沖,有的濾杯正在泡,而產生出濃郁又乾淨的味道。
a01

以3Kg富士直火烘焙,菲瑪 涂老闆經驗豐富的手法,前中後段的香氣層次飽滿而尾段甜,這支小批量的水洗處理曼特寧,帶有極少的草藥味道,幾乎已經沒有甚麼曼特寧的缺點,而作到中深焙處理很適合拿來作卡布或拿鐵,香氣濃郁而且搭配牛奶很甜。
a01

麻濾紙先將封口邊對折後,將尖端處封口邊往內推,把底部少許的錐狀部位反摺後,放置在Salesian濾杯再壓到適當的深度,濾紙和濾杯就會伏貼。
a01

試著讓咖啡粉均勻的倒入環狀的空間。
a01

18g咖啡豆沖泡240cc咖啡液,萃取時間僅1分半,快又濃郁,而且是乾淨的前段。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