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4日 星期三

[新竹] HILA外帶吧.加盟及創業的示範店

a01

對於馬雅烘焙咖啡館的馬修撰寫的部落格,相當熟悉,因為裡面有很多實在有料的資訊,常在搜尋咖啡知識相關字串時不小心就串進去逛了大半天,是蠻好的咖啡資訊補給站。
最近聽說馬修開設了一個HILA外帶吧,在小小的空間內,放了很專業的外帶咖啡,而且設置了教學區,可以輔導創業,地點選在新竹市區美食密集度相當高的地段,鄰居是卡爾登飯店,附近是城隍廟,美食雲集,知名的米粉、肉圓、潤餅、柳家肉燥飯、814麗香冰棒、大同麵店、北門炸粿、竹山意麵、黃家豬腳、葉大粉圓、天人國藥局無名湯圓攤、黑貓包、鴨肉許、竹塹餅、淵明餅舖水蒸鹹蛋糕等等,數不完的美食。
HILA外帶吧是以老房子翻修整理成的店舖,雖然店小但是門面作的很顯眼。
a01

馬修特別找工廠做了雙層處理的鐵氟龍彩色烤漆奶泡杯,顏色鮮豔種類多。
a01

a01

a01

a01

玻璃天花板,可以看到今天的天氣有多好。
a01

室內的設計很簡潔也具有現代設計感,有菱有角的空間。
a01

a01

a01

a01

二樓擺放E61的空間就是用來教學,作為創業及加盟輔導的上課地點,在夜間玻璃屋內點上燈應該會呈現完全不同的面貌。
a01

a01

a01

a01

巧妙的利用懷舊風格的窗框作為置物架。
a01

一樓外帶吧有兩台專業的磨豆機以及適合大量出杯的GB5。
a01

a01

價格很超值,標示三種語言,對於來新竹城隍廟一帶遊玩的觀光客而言也是種服務。
a01

到訪的這天是馬修顧店。
a01

a01

a01

外帶吧使用甜度與濃郁度較高的配方豆製作Latte,很甜很柔順的味道。
a01

ANFIM大刀盤的平刀磨豆機,作為手沖咖啡的搭配真是相當好,今天除了喝Latte也加點了玻利維亞手沖。
a01

a01

使用雙層金屬濾網,經由密度高的濾網萃取帶有較多風味的咖啡液,而在大杯容量的咖啡,沖泡完成後不攪拌,考慮到客人外帶喝的過程,味道會從上層到下層有濃度加強的風味變化。
a01

a01

第一次品嘗這支雙層金屬濾網,在馬修的專業控制條件之下,萃取的風味相當好。
a01

a01

a01

這是馬修以前開店的時候訂作的馬雅圖案咖啡杯,很專業的咖啡豆烘焙。
a01


馬雅烘焙咖啡館FB
馬雅烘焙咖啡館痞客邦PIXNET部落格
地址:新竹市中正路485巷4號 電話:03-5221071

HILA外帶吧FB
地址:新竹市長安街107號 電話:03-5341368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