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8日 星期日

英國城堡古董手沖壺 England Castle Stainless Steel Pot

a01

從英國訂購的古董商品,經過一段時間手工整修,將壺嘴內側打磨後,已經可以做點滴式手沖,在珠狀水滴、細水流以及粗水流都有不錯的表現。
壺鈕和把手的搭配設計,像是月圓月缺。
a01

a01

整修壺嘴所獲得的經驗,如果要做點滴手沖,需要有前段滴水的功能,就不能夠把壺嘴內側作鏡面方式的拋光,因為鏡面的處理會讓水在極細的水流狀態下依然流暢,而無法結成珠狀水滴。
a01

a01

a01

當初看到這把壺的照片就覺得壺嘴的形狀讓人很驚豔,最近這段時間看到的一些古董壺具,讓我不禁覺得現代很多的設計,其實都是古董商品看的到的舊設計,也許在開發新商品的時候,更需要多看一些古董、老舊的設計,將這些設計的優點擷取與整合,發揮較大的效用,能夠跨越時空因應現代的市場需求。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