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細口手沖壺外掛之矽膠壺嘴與不鏽鋼製鋼鐵舌



參考2014年文章: 開箱文:矽膠壺嘴.手沖壺的升級套件
以及2014年文章: 開箱文:鋼鐵舌.手沖壺的升級套件
這兩篇內有介紹過兩種手沖壺的升級套件,它們的使用共通特性,可以方便作點滴手沖方式,鋼鐵舌的水滴比較細小,而矽膠壺嘴的水滴則是比較飽滿圓形的水滴,依照使用者不同的需求。






下列兩張照片是矽膠壺嘴裝置在10mm直徑的Kalita 700ml不鏽鋼細口壺,從照片中得知,雖然規格為8~9mm適用,但是最大可以接受的範圍是10mm直徑。




鋼鐵舌適用於各式材質茶壺以及手沖咖啡用的鶴口壺,適合9mm以上壺口內徑。








下列照片是鋼鐵舌裝置在Kalita 700ml不鏽鋼細口壺,從照片中得知,Kalita 700ml細口壺可以適用鋼鐵舌,但若壺嘴內直徑低於這支手沖壺則無法裝入。


下列影片是我在2014年拍攝記錄,由於矽膠壺嘴和鋼鐵舌都沒有變更過設計,從影片中可以看到,裝上鋼鐵舌以及矽膠壺嘴之後滴水的效果,以及矽膠壺嘴在注水路徑上面的變化,90度垂直的矽膠壺嘴可以讓水柱往正下方流動,而180度的矽膠壺嘴則有拋物線的水柱方向。

鶴嘴壺的鋼鐵舌,控制水滴與水流示範:


細口壺的彎型矽膠壺嘴,控制水滴與水流示範:


細口壺的直型矽膠壺嘴,控制水滴與水流示範: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