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5日 星期日

開箱文:[日本製] 能登島 陶房獨步炎Doppo 花瓣型凹肋設計錐形陶瓷咖啡濾杯與急須



參考上個月文章: 能登島 陶房獨步炎Doppo 花瓣型凹肋設計錐形陶瓷濾杯與急須 ,內容提到最近訂購的陶房獨步炎Doppo 花瓣型凹肋設計錐形陶瓷濾杯與急須,這兩組的價位頗高,在入手之前考慮了好一陣子,之所以還是決定購入,是由於它濾杯內側尖銳的凹肋,獨特的設計感,實在太吸引人。
能登島是一個很特別的小島,島的最長直線距離大約只有不到十公里,繞外圍一圈只有43公里,在這麼小的島嶼有出色的建築設計,有海洋公園,有玻璃美術館,有日本最高速纜車,也有很出色的文物,吸引許多觀光客。
這組素白色濾杯與急須,表面只有一層薄薄的亮光釉澤,表面紋路保留了手工製作的痕跡。








急須內側的半球型濾網作工相當精細。


















濾杯內側靠近底部的孔,邊緣有如犬齒一般尖銳的布滿了一周的牙,對於濾紙支撐以及排氣、過濾萃取流速都有幫助,杯身的花瓣型體是浪漫的設計感。




咖啡色的濾杯與急須,顏色以及亮度都飽滿,與素白色有相同的設計結構。














在這兩組當中,咖啡色濾杯的把手較接近直角,顯得比較突出,握持的控制感較佳。






底部看濾杯的孔有如齒輪一般。


同樣在孔緣有一圈虎牙,銳利感加上漸層的色澤更是吸引人目光。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