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日 星期二

關於近期烘豆新增的品項



最近豆單新增的品項中,這篇內列的幾支是價位比較高的項目,上圖是阿里山 吾佳莊園 葡萄乾處理處理法 Alishan I Home Typica Natural Raisins Process,烘焙的熟豆偏紅色,今年是首度的實驗批次,數量稀少,因為好奇味道所以跟著朋友買了一些生豆,目前只剩下一公斤。
味道很特殊,高山紅茶帶有輕微紫蘇以及桂圓香氣,水果乾甜味的口感,很有趣的一支豆,在PEG Coffee也有販售這支品項,之前在PEG Coffee喝過吾佳莊園的水洗處理法咖啡以及咖啡果肉茶Alishan Cascara都非常好喝。
個人覺得它的生豆帶有些稻穀倉的氣味,很特別。




哥斯大黎加 拉斯拉哈斯莊園今年有三支蜜處理以及兩種不同的日曬品項,這次選擇的是日曬中的黑珍珠處理法 CostaRica Las Lajas Estate Perla Negra,試烘後測得的味道,有似曾相識的感覺,因此查了一下資料後,連結到2014年關於哥斯大黎加日曬Francisca的記錄,文章:哥斯大黎加日曬Francisca生豆豆貌.TBC賽豆後記
蒐集資料確認過當初使用的哥斯大黎加日曬Francisca就是來自於拉斯拉哈斯莊園,而同時也查到國內另一家生豆商的品牌:Cumbres Del Poas火鳳凰莊園,也是相同莊園,由於不同的生豆商經手的批次也不同所以各自有品牌在經營。
從來源看就可以知道這家莊園的生豆有多麼受歡迎,這支日曬豆的細膩豐富,CP值相當高。




宏都拉斯Honduras莫雷諾家族,二代開始經營之後進入精品咖啡的時代,二代的三兄弟各自以其名字為品牌,這次取得的批次是莫雷諾家族二代中的大哥 Miguel Moreno以他的兒子姓名Dolmin Moreno推出的,Miguel Moreno比較有名的紀錄是2013/2014獲得COE名次,2015年世界咖啡吧台賽WBC挪威選手Alexander Lenouvel Hansen選用了他的批次,這一支豆延續了以往的風格,在咖啡的溫度變化中呈現不同風味面貌,味道多變而且細節豐富。




肯亞 冽里鎮 伊丘卡村 水洗處理 Kenya Nyeri Ichuga AA 選這支豆子是因為自己試喝之後很喜歡它的花香以及豐富層次與尾韻,細緻柔順的酸味,所以選擇了這支肯亞。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