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開箱文:Tayli Syphon Silvia G-3三人賽風壺 岩城Pyrex玻璃 日本NAKAZATO中里越谷工場製



近幾年入手過的Syphon,最讓我捨不得賣的一組,應該是這次的Tayli G-3,這是第一次看到這組從未見過的賽風壺。




Tayli在二手以及古董市場出現過的Syphon都未曾見過這種鍍鉻亮晶晶外把手,非常的稀有罕見,而且這組是從未使用過的保管品,收藏的品質相當良好,當然就更佳的珍貴。




Pyrex玻璃其實沒甚麼特別,一般在Syphon所使用的這種玻璃都是耐高溫使用的Pyrex玻璃,以它的口徑來看,如果購買之後避免損傷骨董玻璃,最好的使用方法是另外購置目前市售的玻璃替代用,如果真的要拿骨董玻璃的Syphon在火上燒,有些收藏家可能會捨不得,而且需要先作好清潔避免表面有些灰塵或者陳年的污漬影響受熱。


內容物保存很完整,量匙、竹製攪拌棒、酒精燈、上壺、下壺以及支架都很完善,而且矽膠的彈性很好,可以正常使用。


竹製攪拌棒很特別,它使用了竹子的光滑面當作其中一個面,而另一面切削成形,製作難度較高,保存的相當好。


說明書也保存的很好。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