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2日 星期三

Kalita保溫盤 & Panama Kooi 續溫手沖

a01

Panama Kooi是Panama Boquete Kotowa Estate Kooi Reserva,來自近年來表現極佳的巴拿馬KOTOWA農園,品種為Catuai & Typica兩大原生品種,Kooi喝起來甜度相當高,非常令人驚喜,這是永和 菲瑪涂老闆分給我的生豆,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到菲瑪喝喝看富士直火的風味,涂老闆的烘豆技術是一流的。
適逢我訂購日本二手的Kalita保溫盤到貨,嘗試以續溫手沖壺的手法,用較高溫萃取較淺焙程度的Panama Kooi。
Panama Kooi 豆貌相當漂亮,生豆也有很好的香氣。
a01

熟豆有纖細花香及豐富水果調,果甜味強烈。
a01

a01

斷水兩次的時候都把手沖壺放回加熱盤,由於這支韓國鐵氟龍表面處理的手沖壺規格寫可以直火加熱,所以放在加熱盤是沒問題,表面不會有燒焦痕,在斷水過程將溫度再拉回,利用關火後加熱盤溫和的續溫力,使咖啡可以萃取出更多香味,沖這支Kooi的果香和花香在口中奔放,很過癮。

最近從日本二手市場入手兩組Kalita保溫盤,兩口和三口的規格,都是有蚊香形狀的電熱盤構造,嘗試把保溫盤作手動研磨拋光。
a01

三口的保溫盤還沒動工,要等假日有空再慢慢磨了。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