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5日 星期五

開箱文:Melitta 103古董咖啡濾杯 vs 家庭號1x6濾紙

a01

這盒濾紙的Size其實蠻驚人的,適合搭配古董Melitta 家庭號103咖啡濾杯,雖然規格寫的是103其實已經比現代版的103大了很多,但是稱為104又怪怪的,因為104是查號台或者人力銀行。
a01

濾紙紙盒的尺寸其實和書籍尺寸相當,和這本「咖啡職人的愛與偏執」合照就看的出來,順便也推薦一下這是一本好書,沒看過的人趕快去買。
a01

Melitta最小的扇形濾杯100規格與最大的1x6扇形濾紙放在一起。
a01

a01

Melitta 102古董扇形濾杯與1x6扇形濾紙放在一起。
a01

四孔設計,帶鋁殼的Melitta 103古董扇形濾杯,內部結構相當特殊,是二次大戰時期的產品,依照認真做功課的咖啡大叔這篇:「Melitta家庭號咖啡濾杯,骨董級的夢幻逸品。」內容所述,鋁殼上寫了德意志帝國,其他網友則是告知這是軍規用品。
a01

a01

a01

a01

a01

濾紙摺疊擺放時,發覺高度的規格相符,但是古董濾杯的杯口比較窄,所以現代版的1x6濾杯其實已經把杯口加寬,容量應該更大了。
a01

同樣是二次大戰時期的軍規品,除了四孔扇形之外,還有這款杯內平底有八孔的古董濾杯,同樣也是很稀少的古董逸品。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