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KEYUCA鏡面不鏽鋼濾杯.手沖DeRosa情人節配方

a01

KEYUCA鏡面不鏽鋼濾杯是一款限速型的濾杯,直接倒滿水的時候,流速也是緩慢的,手沖咖啡的過程,無論注入的是細水柱或者粗水柱,萃取的過程底部孔流出的水量變化都不大,因此在萃取的過程,咖啡粉都會被充分的浸泡。
達文西單車行的老闆Yuing 蔡治宇2014情人節配方豆 De Rosa for Valentine's Day,配方裡加進了來自衣索比亞耶加雪菲、印尼蘇門答臘、以及台灣三個產地,香氣相當強烈,我覺得拿KEYUCA鏡面不鏽鋼濾杯來沖蠻適合的。
a01

咖啡豆一磨開就有很多層次與甜味。
a01

以定量的方式設定的手沖條件,16g的咖啡豆搭配300cc的90度熱水。
a01

使用了Kalita珈琲屋101規格濾紙,這款濾紙是Kalita的濾紙中比較無紙味而且萃取效率不錯的一款。


用這款穩定流速的濾杯,萃取戀愛的風味。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