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

半陶瓷濾杯的風味新觸感

a01

達文西單車行&達芬奇單車安和館的 蔡治宇老闆(Yuing Tsai)烘焙的墨西哥 芬卡.卡珊德拉Ace級精選 Maxico Finca Kassandra(Grain Pro)-ACE,第一次看到這支當季的新鮮生豆時,感覺它明亮的色澤翠綠如碧玉,而Pacamara品種又特別大顆,香氣和風味都強烈的咖啡豆,依照過去經驗,若使用京都手作.大井寛史 琺瑯濾杯(開箱文),可以帶出更強烈的香氣。
在店內購買的精品咖啡豆外包裝上面都有Yuing親筆簽名,蔡老闆的espresso配方今年度獲得義大利IIAC咖啡品鑑International Coffee Tasting Asia 2013 金獎,烘豆實力相當出眾。
a01

Pacamara品種每一顆都相當大又飽滿。
a01

使用京都手作.大井寛史 琺瑯濾杯101規格,搭配台型麻濾紙,以92度水溫沖泡粗研磨墨西哥 芬卡.卡珊德拉Ace級精選 Maxico Finca Kassandra(Grain Pro)-ACE,18g咖啡豆沖泡240cc咖啡液,這支香氣和層次豐富的咖啡豆以琺瑯濾杯(半陶瓷濾杯)作手沖,氣味確實有加強放大的效果。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