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閱讀:日本咖啡名店優質烘焙技術

a01

作者:旭屋出版/編著 / 翻譯:薛智恆
出版社:臺灣東販
出版日期:2012年03月23日

這本書的參考價值頗高,內有日本十多家烘焙大廠的烘焙作業流程、烘焙曲線,並且有許多的烘焙技巧。
經過咖啡小子 張健龍和已故咖啡烘焙達人 龍潭年輕的老頭 翁紹軒審定。
a01

烘焙的流程無論在精品咖啡或者商業咖啡而言都是相當的重要,穩定的品質來自於這些流程的制定與執行,一致化的風味可以累積品牌及商品價值,對於烘焙業者而言是相當重要的,而流程牽涉到很多環節的設定,每個烘焙廠所重視的細節重點不同,而這本書內可以看到很多眉角。
a01

a01

a01

每提到一家咖啡烘焙店的流程,都有清楚而規格化的條件敘述,很清楚的內容。
a01

a01

a01

雖然寫著常識,都是咖啡烘焙基礎的重點。
a01

在最後一頁提到烘豆機設置的一些條件,思考的方向很有趣,先從排煙管的位置當作起點作為烘豆設備擺放位置的考量,這項重點對於咖啡豆烘焙的成品已經有很大的影響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