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7日 星期六

Mini Coffee Roster 迷你木柄烘豆手網

a01

因為最近訂購了一些特殊規格的濾紙,看到網路店家有賣這款迷你木柄烘豆手網,覺得價格便宜又很好玩,於是就訂了幾支跟濾紙一起到貨。
a01

一般的手網是銀杏網,也就是當初設計是作為炒銀杏用的,而這款迷你木柄烘豆手網則是設計用來炒芝麻的,鍋底是波浪狀有助於翻炒,是半直火的烘焙方式,也可以把鍋底自行釘幾個小孔改作直火式烘焙。
如果要自行改直火式,請不要模仿電影大尾鱸鰻的方式,手指會骨折的,建議墊一塊木板拿個細鋼丁敲兩下就可以鑽孔,從鍋內朝鍋底方向釘,這樣銳利邊就不會傷到咖啡豆。
a01

迷你木柄烘豆手網,鍋體的直徑105mm,標準烘焙量30g,除了木柄之外的材質皆為不鏽鋼,新潟県燕市製造。
a01

a01

a01

重量只有87.3g左右,輕飄飄的,加上咖啡豆也才一百多公克重,最適合給初學者嘗試烘焙用。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