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1日 星期四

Hario XGS-36 TB雲朵壺簡易冰釀Nepal Kaski尼泊爾冰咖啡

a01

Hario XGS-36 TB雲朵壺真的是一支好看的壺,一圈又一圈的圓滾滾壺身和Hario的濾杯很搭,系列的設計感呈現Hario品牌的價值感。
拿來和各式濾杯組和看看,首先最合不來的是C Size的無名不鏽鋼金屬濾杯。
a01

A Size雖然小但是搭配雲朵壺剛剛好,話說回來,這壺和不鏽鋼金屬濾杯真的不適合,小的不鏽鋼金屬濾杯適合的容量是250cc,看來還是燒杯的寬杯口和無名不鏽鋼金屬濾杯最搭。
a01

以下多種搭配都是雲朵壺蓋子未取的擺放,雲朵壺的蓋子聽說是可以當作沖泡咖啡後的瀝水盤,但是和自家的有田燒錐形濾杯也搭不起來,和KONO、Kalita扇形濾杯、Kalita有田燒蛋糕形濾杯也搭不起來。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a01

拿掉蓋子再擺放其實都適合的,照片是Kalita有田燒蛋糕形濾杯。
a01

使用Hario XGS-36 TB雲朵壺簡易冰釀Nepal Kaski尼泊爾冰咖啡,做法其實非常簡單,第一步驟就是把咖啡磨粉後放入雲朵壺。
a01

放入生飲水或者礦泉水。
a01
a01
a01

可以稍微搖晃讓粉末部分沉澱,粉層散布較佳,經過搖晃後咖啡表面的顏色會變的較淡。
a01

蓋上蓋子,放入冷藏6~12小時,時間視個人喜好而定,再取濾杯過濾後就是方便的冰釀咖啡。
a01

產於喜馬拉雅山脈的Nepal Kaski尼泊爾咖啡,這次使用中深烘焙程度的咖啡豆,這支風味佳的咖啡豆是世界上唯一非咖啡帶產區的高山豆。
a01
a01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