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9日 星期五

[豐原] 葉教授.未爆彈咖啡

a01

台中行的當晚,最後一站,抵達豐原葉教授的店,品嚐美味的蛋糕與清新風味的淡咖啡,這次有喝到網路上已經傳過很多照片的「未爆彈咖啡」,沒有入一爆的咖啡豆,很神奇的效果。

咖啡葉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95-5號
電話:04-25222005
營業時間:12:30~22:30 (週一) 12:30~22:30 (週三至週日),週二公休。

先由老闆娘為我們五人沖了兩壺,分成五小杯的咖啡。
a01

a01

a01

連續兩小杯蘇門答臘Gulden & 巴拿馬唐佩佩莊園喝完後,再接著耶加雪菲 日曬霧谷,先來冰的。
a01

淺烘焙的冰咖啡喝完,再接著是由葉教授為我們沖日曬霧谷未爆彈,教授說190度是一爆點,這是4分鐘175度下豆的。
a01

a01

a01

清甜,有客人說像是枸杞紅棗茶。
a01

紅酒蔓越莓乳酪蛋糕配咖啡。
a01

接下來是用長得像撈金魚的器材,無濾杯的濾紙夾,沖泡極淺烘焙微微特南果.瓜地馬拉.希望莊園。
a01

a01

a01

教授又拿出天然低因咖啡,傳說中的尖身波旁,曾經差一點在地球上消失的傳奇品種。
a01

a01

尖身波旁的咖啡豆像藝妓一樣,細長細長的。
a01

葉店真的是蠻值得到訪的一家好店,喝不完的好咖啡。
a01

a01

a01

帶了我的書「咖啡職人的愛與偏執:好咖啡值得一生追尋」,請葉教授簽名。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