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 星期一

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e tasse de café 紅色琺瑯手沖壺450ml

a01

琺瑯手沖壺當中最廣泛受到歡迎的是野田琺瑯製造的月兔印,價格平實,體積較小,在吧台內工作如果使用野田琺瑯月兔印,手臂的工作量相對的輕鬆許多。
除了月兔印之外,Meister Hand工匠的手UN café琺瑯壺有著類似的壺嘴設計,450ml的輕巧規格。
a01

Meister Hand盒子做的相當精緻,在UN Cafe錐形濾杯已經提到過,淺色的印刷相當有質感。
a01

說明書也印的很精緻。
a01

a01

紅與白的配色相當亮眼,在這個系列的手沖壺有個橄欖綠的色系也相當吸引我。
a01

壺嘴的大小以及弧度都很接近野田琺瑯月兔印。
a01

a01

a01

如果壺身及壺底的標籤撕掉後,就沒有LOGO了,在表面沒有作任何的印刷。
a01

壺內有四個出水孔。
a01

比較一下Starbucks不鏽鋼細口壺,容量大小適合沖泡1~2人份的咖啡。
a01

UN café琺瑯壺的壺嘴較Starbucks細口壺的壺嘴大一些,尖端處較圓,所以最小與最大的水柱,UN café琺瑯壺都會比較粗管一點。
a01

UN café琺瑯壺450ml和Kalita大嘴鳥琺瑯壺1L擺在一起就顯得嬌小許多。
a01

大嘴鳥之所以號稱大嘴鳥並非浪得虛名,UN café琺瑯壺的壺嘴相較之下就顯得微小,尖端處較圓,所以最小水柱時UN café琺瑯壺會比較粗管一點,但是大嘴鳥的大水柱遠大於UN café琺瑯壺的出水,大嘴鳥可說是大小通吃。
a01

琺瑯是以類似噴漆的方式將琺瑯材質噴塗在金屬表面,用高溫燒結,表面類似玻璃的結構,熱傳導比金屬緩慢,可以使用瓦斯爐或電熱管的爐具加熱,在旅沐有看過老闆從日本帶回來的一款電磁爐,也可以加熱琺瑯手沖壺,外觀設計感很好,因為他一次帶了十台,還有剩幾台可以賣,但是很低調沒有對外宣傳這件事情,看到這支紅色琺瑯手沖壺又想起這件事。
使用UN café琺瑯壺搭配UN café錐形陶瓷濾杯及Hario濾紙,手沖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瓜地馬拉.安提瓜.胡娜璞小農.中烘焙〔Medium Roast〕。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