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6日 星期六

Hario GDB-100 185 Wave玻璃濾杯手沖水洗處理科契爾Kochere

a01

前兩天提到過Hario GDB-100玻璃濾杯的部件,除了搭配雲朵壺之外,如果口徑尺寸能搭配,拿個杯子也可以作手沖。
這次從側面觀察Hario GDB-100 185 Wave玻璃濾杯手沖時,咖啡液流動的變化,經驗結論是這款濾杯的流暢度佳,流速較其他185濾杯快。
我個人對於濾紙的紙味很敏感,喝到有紙味的濾紙沖泡的咖啡會在喉嚨位置有過敏反應,如果有紙味的濾紙,至少需要過水500cc以上,將紙味先洗掉,這點會讓我覺得很不環保。
雖然Kalita 101/102各系列的無漂白濾紙都有明顯的紙味,但是Kalita 185 Wave濾紙卻完全沒有紙味,顯然Kalita 185 Wave濾紙的紙材對我而言是相當優的,所以我使用Kalita 185 Wave濾紙,在手沖開始悶蒸之前,濾紙不需要預先作潤濕。
a01

a01

a01

從側面觀察,濾紙在咖啡粉的壓迫下,仍未觸底,而在手沖過程,濾紙與濾杯底部之間的間隙幾乎被水的重量壓至貼平,但是流速還是蠻順暢的。
a01

使用OE Lido研磨水洗處理科契爾Kochere,這是我的直火烘焙咖啡豆,以24g咖啡豆沖泡出240cc的咖啡液。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