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2日 星期一

田口護.巴哈咖啡館 手沖咖啡未揭露的秘密 第一篇



在書籍「達人開課,教你手沖好咖啡」首篇介紹咖啡大師 田口護的巴哈咖啡館Cafe Bach(カフェ・バッハ 自家焙煎珈琲),使用的是日本三洋產業Sanyo Sangyo G-101有田燒陶瓷咖啡濾杯 磁器ドリッパー,店內的濾紙也是委託三洋產業製造的。
前兩篇提到,買了三洋濾杯手沖咖啡,覺得效果很不錯,但是盒子內附的五張三洋原廠濾紙用完之後,開始改用Kalita濾紙,就像卡到陰,過濾速度變得像當緩慢。

相關前文:
1. 三洋G-101有田燒陶瓷咖啡濾杯搭配三洋原廠濾紙
2. 三洋陶瓷濾杯搭配Kalita濾紙
3. Kalita陶瓷濾杯 搭配Kalita濾紙

緣分很奇怪,就在開始懷疑是濾紙問題時,發現了可以買到三洋濾紙的店,於是進行了幾次實驗比對。


仔細看,這真的是三洋產業製造的濾紙。


使用Starbucks細口壺搭配三洋陶瓷濾杯及三洋濾紙,手沖Guatemala Antigua Hunapu 瓜地馬拉.安提瓜.胡娜璞小農.淺烘焙〔Cinnamon Roast〕,流速的感覺又回來了。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