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5日 星期三

空少一日咖啡師計劃@光景 Scene Homeware



連續四天的端午節連續假期,在開始的前一晚看到空少PO文,顯示隔天早上在光景 Scene Homeware站吧一天,之前其實就想趁有機會到光景 Scene Homeware走走,因為平常日上班時間和他們營業時間重疊無法到訪,這次剛好可以在端午節去喝杯空少煮的咖啡順便逛逛店。

空少的咖啡之旅 world coffee shops FB粉絲頁
空少的咖啡之旅-世界咖啡館巡禮(高雄場) FB粉絲頁

光景 Scene Homeware FB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30巷18弄11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到19:00




店內有很多好東西,都是來自國外的咖啡道具與生活器物,有一些都是比較難購買到的產品。












現場可以買到日本Munieq不鏽鋼版本的三角濾杯,這種組合方式的設計,攜帶與使用都相當便利。




店內的義式配方和單品手沖所選用的咖啡豆,會不定時更換來自國內外的好咖啡,這次到訪喝的義式配方來自台中Mojo。


Versalab M3內有DRM所設計製作的錐刀平刀混和式刀盤,用這支磨豆機可以把層次感展現的很豐富,店內使用的單孔咖啡機La Marzocco GS3。


空少平常工作應該都在飛機上服務,飛機上不會有這些設備,沒想到還能有時間把沖煮咖啡練的這麼好。


前一天還在法國巴黎的咖啡豆,能有幸喝到真是蠻幸運的,這個烘焙廠的咖啡豆烘焙度相當淺,我選了宏都拉斯,豆體看起來相當紮實。




小富士鬼齒刀研磨,顆粒較接近圓形的表現,適合較長時間沖泡。


空少的沖煮手法,多段注水萃取,剛好適合鬼齒刀的表現,搭配醜小鴨濾杯緩慢的流速,中後段的Body較厚實。


喝了濃縮與單品手沖之後,點了一份焙茶奶酪,這焙茶的香氣與甜度頗優,奶酪也蠻濃郁,表現很好。




空少挑了一支英國斯塔福德烘豆廠的淺烘焙肯亞,以V60同樣手法多段注水沖煮,V60的表現顯得比較清爽乾淨,而這支肯亞的烘豆表現中規中矩,豆子的質地相當細緻。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