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日本製] 協和工業巴黎風琺瑯細口壺搭配12孔SALESIAN陶瓷濾杯

a01

協和工業的巴黎風琺瑯細口壺是我找到的二手品,目前市面上沒有這款式,去年和咖啡大叔一起去[蘆洲]魚缸珈琲看到X Japan手沖壺(參閱咖啡大叔:視覺系琺瑯手沖壺~Week of hide 2012年版!),經過測試發覺功能相當優異,比月兔印的效果更好一些,後來注意到原來是協和工業的製品,但是因為價位比月兔印高許多而一直未曾入手,直到最近再骨董市集網頁找到一些比較超值的品項才開始有機會,之前找到的綠點琺瑯壺PROVENCE琺瑯壺淨白琺瑯壺都是相當超值。
因為是使用過的二手品,所以就可以拿來玩一下,我的原則是新品販售到客人手上之前不能試用,二手品則可以作維修、清潔與測試。
這款巴黎風琺瑯細口壺兩面的圖案是一樣,轉印的圖案應該是二次燒製。
a01

a01

a01

壺嘴是倒三角形。
a01

a01

缺陷是賣家曾經撞破底部而產生缺角,不影響使用功能。
a01

使用15g咖啡豆沖泡200cc咖啡液體,這款咖啡豆與前篇同樣是水洗巴拿馬藝妓Geisha 2014競標微批次,目前我的賣場最超值的品項。
a01

a01

使用協和工業巴黎風琺瑯細口壺搭配12孔SALESIAN陶瓷濾杯,濾紙為三洋錐形濾紙中心反摺,與前篇比較,這次用韓國12孔SALESIAN陶瓷濾杯,能在短時間內將味道充分萃取,整個過程只有一分半,但味道整體都很強烈,和KEYUCA的風味是完全不同的風貌,這就是玩不同濾杯的迷人之處,可以在同一支咖啡豆品嚐多樣化風味。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