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7日 星期二

Hiro麻濾紙 vs 平吉窯 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S-size

a01

先前提到過101規格的Bonmac的陶瓷濾杯以及Melitta的陶瓷濾杯,還有Meister Hand 工匠的手 UN café 白雲土扇形陶瓷濾杯,都是一線濾杯的規格,也就是濾杯內底部有一條直線的肋,支撐濾紙的底部,不會讓孔被沉澱的咖啡粉重量壓住咖啡液流動的通道,在萃取時有較佳的流動效率。
麻濾紙則是纖維直徑細,有較佳的萃取效率,把萃取效率較佳的濾杯搭配萃取效率較佳的濾紙,流動性應該是蠻好的。
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看起來比Sanyo Sangyo G-101有田燒陶瓷濾杯純白許多,這兩款的杯口都是略為橢圓形,寬窄的方向不同。
a01

a01

使用Hiro麻濾紙搭配平吉窯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S-size,以SAZA Coffee手沖壺沖泡 蘇門答臘 塔瓦湖 綠寶石曼特寧中烘焙〔Medium Roast〕,OE Lido手搖磨豆機兩圈半刻度研磨,18g咖啡豆萃取220cc。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