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Kalita古董手搖磨豆機 雙軸定位Solida系統

a01

「Solida系統」在古董磨豆機是一個很經典的結構,根據網路上查到暱稱「大麻」的古董手搖專業玩家所述,最早始於德國的專利設計,在歐洲開枝散葉。
50~60年代古董的咖啡器材,有些經典而且效果佳的設計結構,到了近代卻失傳,而採用成本較低卻效果較差的結構代替,比如Solida系統在絕大多數的近代手搖磨豆機都看不到這個結構,沒想到可以找到這支應用了Solida系統的Kalita古董手搖磨豆機,真的是撿到寶。
a01

大部分的磨豆機調整粗細都是在上方,需要旋開螺絲帽之後調整活動軸的深度以華司片固定,然而這種Solida系統調整粗細的位置是在下方,所以在上面看不到固定軸的華司片。
a01

雖然是使用過的二手貨,但是保管的狀態相當好。
a01

a01

a01

a01

這是Kalita古董手搖磨豆機Solida系統底部調整顆粒粗細的部分,旋鈕有一段圓柱狀是插在中心軸的錐刀內,所以錐刀在旋轉時,水平方向的晃動受到底部圓柱限位而無法輕易晃動。
a01

Solida系統的優點是研磨的均勻度較高,由於兩端軸都有定位不易晃動,不會像一般手搖在磨豆時有鐘擺的角度差異而產生粗細很不均勻的顆粒,因此使用Solida系統可以控制在較細研磨,甚至可以達到espresso需要的刻度。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