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2月20日 星期日

Hunkute榮獲美國專業咖啡評鑑Coffee Review評測94分 相關心得




元月/13將淺烘焙的希達馬.水洗處理.杭古特 Ethiopia Sidama Hunkute Organic Washed寄到美國專業咖啡評鑑Coffee Review獲得評測94分,今天在Coffee Review網站已經發布。
Hunkute評測94分網址:Coffee Review網站
相關鏈結:FB粉絲頁 / 蝦皮賣場 / 露天賣場
網路豆單網址鏈結:
紅澤.直火焙煎珈琲の販売
在週三收到評分結果之後,我查看了一下2020年元月至今兩年多以來Coffee Review發布的成績中,94分以上只有一家日本大阪的店家Agtron數值高於我這次Hunkute的Agtron數值88,Agtron數值越高表示烘焙越淺,多年以前曾聽說Coffee Review在中深烘焙會比較容易給出高分,淺烘焙得高分的機會較低。
由於去年三月日本大阪的店家在Coffee Review獲得高分96分的Agtron數值105,當時可以說是讓業界震驚,大家過去都不曾看過烘焙這麼淺的咖啡豆可以獲得高分,當時就因為此事開始有點想把自己的咖啡豆送測看看,因為我的咖啡豆烘焙也是偏淺。



Agtron這個項目有兩個數字,代表未研磨的咖啡豆表面Agtron數值與Agtron磨粉數值,數字較小的是Agtron豆表數值,數字較大的是Agtron磨粉數值,兩個數字差異越大通常表示烘焙方式讓咖啡豆味道更豐富。


照片是1/13烘焙的希達馬.水洗處理.杭古特 Ethiopia Sidama Hunkute Organic Washed,在1/13收到Coffee Review的Kim通知可以寄樣品,我在當天晚上烘焙,隔天DHL寄出,1/18就已經抵達Coffee Review美國CA的地址,2/16收到成績通知mail在當天回覆可以公布,在2/20就已經公布在Coffee Review的網站。
這次寄樣品送測是為了瞭解自己平日烘焙的效果在第三方評鑑單位的評測結果,所以準備的咖啡豆的方式和平常備貨的方式相同。
另外補充說明一下,在2020年元月至今兩年多以來Coffee Review發布的成績,94分以上,Agtron磨粉數值88分,除了我這次的送樣之外,有兩家烘焙業者曾經有過相同的數值,也就是除了日本大阪的店家之外另有兩家和我的淺烘焙是相近的程度,一家是美國明尼蘇達州的Paradise Roasters,他們官方網站寫著2002年開始有超過80次以上的Coffee Review成績,過去兩年內有多次94分以上的成績Agtron磨粉數值88分。
相關鏈結:Paradise Roasters於Coffee Review成績

另一家Agtron磨粉數值88分則是在嘉義的Kakalove Cafe在去年有一次96分的Agtron磨粉數值88分,2020元月至今Kakalove Cafe有70次Coffee Review成績,Agtron磨粉數值88分是烘焙最淺的一次。
相關鏈結:Kakalove Cafe於Coffee Review成績

2020年元月至今,日本大阪SOT Coffee Roaster在Coffee Review成績有兩筆94分兩筆96分,Agtron磨粉數值曾有兩次92分,另外兩次是104分、105分,在我這次送測後覺得這家的淺烘焙已經淺到匪夷所思,以前曾喝過大阪Sanwa Coffee Works的淺烘焙覺得很棒,再喝到大阪Lilo Coffee Roaster的淺烘焙也覺得頗優,這次從Agtron數值看到自己和大阪SOT這麼大的差距,有機會再買他們的淺烘焙回來喝看看到底是甚麼境界的烘焙。
相關鏈結:SOT Coffee Roaster於Coffee Review成績
附帶一提,SHIRO Cafe在2020年7月改名為SOT Coffee Roaster。

這次Coffee Review的心得是淺烘焙確實也可以在評鑑獲得高分,是在我獲得分數之後再去看過去兩年Coffee Review所列各項成績所觀察的一點心得。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