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Hiro 麻濾紙 vs Hario 有田燒陶瓷錐形濾杯

a01

先前提到過HiroCoffee對於麻濾紙的評價:與木漿相比,ABACA纖維直徑細,結實而有彈性,透氣性好,因為材質特性的差異,使得咖啡過濾的風味較傳統木質紙漿的濾紙多了些層次。
而三洋產業代工的Hiro麻濾紙,應該和之前使用過的三洋濾紙同樣都是萃取效率高的濾紙,試一下就知道這樣的推論是否正確。
使用Hiro麻濾紙搭配Hario VDC-01CBR有田燒棕色磁石濾杯,以SAZA Coffee手沖壺沖泡 蘇門答臘 托巴湖 藍湖曼特寧淺烘焙 〔Cinnamon Roast〕,OE Lido手搖磨豆機兩圈半刻度研磨,18g咖啡豆萃取220cc。

對照一下以前使用Hario VDC-01R有田燒紅色磁石濾杯,搭配Hario V60濾紙的效果,會看到Hiro麻濾紙流速快很多。

由於麻濾紙的孔隙較傳統木漿濾紙的孔隙大,所以萃取的咖啡可以多些風味,但相同研磨程度的流速較快,可以考慮改用較細一點的研磨。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