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8日 星期三

Kalita濾紙 vs 平吉窯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S-size

a01

這是前一篇的對照組,相較於Hiro麻濾紙以及三洋濾紙,Kalita濾紙的萃取效率較低,流速較緩慢,萃取時間較長。
之前以Kalita陶瓷濾杯、三洋陶瓷濾杯、Bonmac陶瓷濾杯以及UN café 白雲土扇形陶瓷濾杯,搭配三洋濾紙和Kalita濾紙時,當濾杯的效率較高時,受限於Kalita濾紙的效率緩慢,整體的萃取效率都比較差。

使用Kalita濾紙搭配平吉窯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以SAZA Coffee手沖壺沖泡 蘇門答臘 塔瓦湖 綠寶石曼特寧中烘焙〔Medium Roast〕,OE Lido手搖磨豆機兩圈半刻度研磨,18g咖啡豆萃取220cc。
測試的結論其實和其他陶瓷濾杯差不多,平吉窯ZeroJAPAN 美濃燒白色陶瓷濾杯S-size因為一線濾杯的支撐結構,加上有兩個孔可以換氣,流速有稍微快了一點點,但也還是受限於Kalita濾紙得萃取效率。
另外要再次提出一點,萃取效率的不同,在味道的呈現就有差異,但是並不表示萃取效率高的味道特別的好,而是因為不同的濾紙、濾杯的效率搭配,可以帶出許多種不同類型的味道,有些層次感或乾淨度或者厚實風味,可以讓手沖玩家多一些選擇。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