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非洲豆] Congo Arabica Rumangabo KIVU 剛果 阿拉比卡 魯曼加博 基伍 SOPROCOPIV Coop合作社

a01

剛果Congo,最容易讓我聯想到的是一部黑猩猩Amy的電影,當初進電影院看這部電影的原因是去看由機器人控制的黑猩猩角色,感覺像是看原野森林裡的科幻片。
剛果基伍Congo KIVU,品種很特殊的原生咖啡種,Arabica Rumangabo阿拉比卡魯曼加博,這一支咖啡豆產於海拔1600-2000公尺Kivu基伍省,採收的咖啡果實由九百多名散居的Kivu高山區農民長途送至SOPROCOPIV Coop合作社,再由SOPROCOPIV出貨,這些農民大部分擁有的土地僅約半畝,所以對咖啡樹的保護栽種都比較精細照顧。
a01

杯測風味:紅茶,甜葡萄,巧克力,梅果,葡萄乾。
a01

極淺焙表現優,花香味及尾段帶有些許茶香。
a01

淺烘焙在一爆中段,果酸味花香味強烈。
a01
a01

中烘焙在一爆結束後,風味前中後段都強烈。
a01
a01

中深烘焙的剛果基伍Congo KIVU呈現出味道的厚實度,柔軟的果酸感與巧克力、核果香氣,回甘強烈,在四個烘焙程度都有很不錯的表現。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