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8日 星期二

M3 Roaster烘豆@永和菲瑪咖啡Cafe Fima

a01

菲瑪咖啡Cafe Fima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電 話:02-86608863
營業時間:週一二四五六日 PM13:00-PM10:00 (週三公休)
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莊仁橋站下車,下車地點就在菲瑪咖啡正門口。

最近菲瑪的客人借了一台兩年沒在用的M3給涂老闆玩,三不五時,就會看到門口擺了M3在熱機烘豆,這台M3烘豆機的價位目前在露天拍賣看是不到三萬的價位,最大烘豆容量300g,以200g烘焙模擬中型烘豆機的加熱曲線使用,效果頗優。
涂老闆有一台自製的冷卻器,放在M3下方接豆,自己設計製作的款式勝過很多專業訂製的冷卻器。
a01

這天拿同一支生豆,耶加雪菲.水洗科契爾,分別以1Kg直火機以及M3,以近似的加熱曲線烘焙,在9分鐘內一爆密集下豆,PK之後發覺M3的風味並不輸給1Kg等級的烘豆機,未經過改機的M3完全可以呈現烘豆曲線所需要的效果。
a01

M3當晚烘焙的科契爾直接萃espresso,味道也是相當棒,層次感豐富而且酸味柔順細膩。
a01

以前我太不了解M3的實力,經過這次的嚐試,我覺得想在家自己玩烘豆的玩家,一定要考慮一下國人自己設計製造的M3 Roaster,雖然我不認識設計製造者,雖然咖啡味道的效果是來自涂老闆優異的烘豆技術及沖煮能力,喝過M3的烘豆確實只能拜服,對於M3 Roaster烘焙的咖啡豆效果有興趣的人,最近可以跑一下永和菲瑪問看看是否有烘M3。

永和菲瑪咖啡Cafe Fima
營業時間:AM11:00-PM10:00 週三公休
地址:永和市仁愛路300號
永安市場捷運站對面可搭乘免費接駁車至莊仁橋站下車,下車地點就在菲瑪咖啡正門口。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