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1日 星期六

[南美洲豆]Peru Norte G1 祕魯高山小農水洗

a01

這支祕魯高山小農水洗 Peru Norte G1來自自胡寧(Junin)產區的奇查瑪悠(Chanchamayo,又稱La Merced) ,該鎮位於利馬(Lima)北方350公里處,這個區域群山叢林密布,雖處熱帶雨林地域,但生長海拔夠高,加上海洋氣候調節,維持著相當適宜 的年均溫及雨量,是祕魯幾個咖啡產區中最著名、產出品質最佳的區域。
大部分祕魯的咖啡小農,各人約僅擁有大概兩公頃的小塊農地;因為貧窮無力購買化學肥料或農藥,幾乎都 是屬有機耕作,並透過合作社的型態來處理並銷售他們的產出,祕魯是世界有機與公平貿易咖啡最大的出口國。
a01

品種主要有Typica and Caturra,Typica帝比卡是來自衣索比亞原生種,而Caturra卡杜拉則是在巴西發現 的Bourbon波旁突變種,風味:漿果、堅果、焦糖甜感、奶油滑順、溫和清新、口感平衡,為水洗處理高山豆。
a01

在四個不同烘焙程度的試杯後,四種的風味都很豐富,適合不同烘焙程度的品嚐,極淺焙表現較清新優雅的香氣,值得嚐試。
a01

較深的烘焙程度在果酸味表現柔和,而增加了核果與奶油焦糖香氣的比重。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