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日本製] 昭和時代UCC 1.5L琺瑯細口手沖壺四款




日本二手市場偶爾會出現幾支狀況還不錯的UCC琺瑯細口手沖壺,由於壺嘴尖尖的,在出 水的細水柱相當穩定容易控制,而且大容量的壺身有助於穩定手沖過程的水溫,因此頗受歡迎,於是我陸續又收集了幾支 ,這篇介紹的四支壺外型都不同,但是壺嘴和壺管很近似。

相關閱讀1: [日本製] 昭和時代UCC 1.5L 紅色琺瑯細口手沖壺
相關閱讀2: [日本製] 昭和時代UCC琺瑯細口壺三款

白底紅字的UCC相當顯眼,狀態頗佳。












這款手沖壺是目前看過昭和時代UCC 1.5L當中出現較多次的,造型接近現款的月兔印, 比起市售的大月兔又再更大支一點。












這一款的外形比較有趣,曾經出現過一支已經轉賣,這支存放在魚缸咖啡試用一段時間 ,效果頗佳。










壺內的瑕疵以及壺口的瑕疵,是在當時製造留下的痕跡,不影響使用。




蝶蓋的琺瑯細口手沖壺比較少有,較難取得,而多半在二手市場出現的都是使用過受傷 嚴重的,這支算是狀態比較好的。








底部有個細小的白點是破損的,除此之外,壺身的狀態都還不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