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 星期五

瑪格莉特咖啡館 Marguerite Caf'e 經典的義大利咖啡和甜點




瑪格莉特咖啡館 Marguerite Caf'e 義大利MISCELA D'ORO咖啡豆總代理官方網頁 / FB粉絲頁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23號(忠孝敦化站第4出口)
電話:(02)2731-1656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13:00~19:00 星期日休

多年之前因為咖啡大叔的部落格介紹,得知台北市東區瑪格莉特咖啡館,除了好喝的義 大利咖啡之外,還有著很經典風味的餅乾與蛋糕,前幾年到訪,老闆與老闆娘待人相當有禮和善,他們曾在義大利生活多年,現在市面上流行的一些義式咖啡館的風味其實與他們在義大利生活時所接觸到的味道以及呈現方式都有很大的差異,為了在台北仍可以喝到當地的風味,將義大利MISCELA D'ORO咖啡豆引進台灣,並且以原有的模式沖煮呈現原本該有的風味。
平常其實就很想到瑪格莉特咖啡館嚐個甜點配個義大利咖啡,特別推薦香氣濃郁的冰滴,由於我平常日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而瑪格莉特咖啡館營業時間比較短,比較難遇到合適的時間,這次也是因為逛完咖啡展之後,才有機會在平常日下午到訪。


認識這家店多年,這是第一次在紅澤咖啡部落格內介紹瑪格莉特咖啡館,推薦大家有空可以來嚐試看看義大利生活中喝的咖啡風味,店內除了飲品與甜點之外,還有一些文藝的課程,最常見的是立體紙畫作品,偶爾會看到店內有學生在進行製作,可以作為居家內很好看的擺設。


店內有展售義大利MISCELA D'ORO咖啡豆,以及掛耳包、器材之類的商品。






除了桌椅、裝潢之外,廁所的門風格也很歐洲。


老闆 蘇毅,蘇大哥對於義大利咖啡有相當久的歷史,從事義大利MISCELA D'ORO咖啡豆代理後,面對各式各樣客戶需求,也具備相當專業程度對應。


店內目前有La Pavoni拉霸機以及La Marzocco GB5作出杯。




店內的甜點都是老闆娘親手製作,真材實料而且作工很細膩,這是蔓越莓燕麥餅乾,上桌之前會在烤箱內溫熱過,所以品嘗的時候還有著撲鼻的香氣,平常還有其他不同口味的餅乾可以選擇。


冰淇淋搭配espresso是一道義大利咖啡館常見的品項,而在瑪格莉特咖啡館的冰淇淋也是老闆娘親手製作,相當的濃郁可口。


這是季節限定的洛神花,茶葉是坪林里山台灣藍鵲茶出品的有機包種茶,由老闆娘熬製大武山西麓友善耕種洛神花所製作的花醬,自然的香甜。


這也是新鮮洛神花熬醬配洛神乳酪蛋糕,搭配的洛神花咀嚼很脆很香甜。


香甜的蘭姆巧克力蛋糕,味道很濃郁。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