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職人進階版手沖壺 SAZA Coffee琺瑯壺 手沖壺中的倚天劍

a01

「達人開課,教你手沖好咖啡」書中談到日本一家很特別的咖啡店,SAZA Coffee 設計了一款很特別的手沖琺瑯壺,壺嘴的尖端處彎曲就像下弦月一樣,可以帶出很細的水柱也可以製造相當粗的水柱。
向日本訂購這款琺瑯壺的時候,剛好缺貨,等了一個多月才拿到這支手沖壺,一次訂購了兩支,一支要留著自己用另外一支則放在露天拍賣販售。
a01

SAZA Coffee琺瑯壺是委託野田琺瑯製造,就是知名手沖壺月兔印的製造商Noda Horo野田琺瑯株式会社。
a01

這款特殊的手沖壺,在國內很少人看到,因為價位較0.7L的月兔印貴了快一倍,日本只有在SAZA Coffee販售。
a01

a01

紅色是我要留著自己用的,咖啡色則會放在露天賣場出售。
a01

a01

UN café的手沖壺和月兔印的0.7L大小差不多,和SAZA Coffee琺瑯壺擺放一起就像小不點。
a01

雖然我的手掌大,但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用小支一點的手沖壺。
a01

コーヒー達人・ペリカンKalita大嘴鳥和SAZA Coffee琺瑯壺都是1L規格,但是大嘴鳥看起來比較大支一點點。
兩支手沖壺都可以從很細小到粗管的水柱,至於差異的部分,待後續試用多次之後再提出些經驗分享。
a01

紅色手沖琺瑯壺,這是三支小朱...
a01

a01

Kalita的琺瑯手沖壺和野田琺瑯的手沖壺所附的說明書長的非常雷同,看起來是日本琺瑯的製造商有個共同組織,認證琺瑯壺的適用等級,一般的琺瑯壺是無法在電磁爐上使用,但是有些規格是可以在100v或者200V的電磁爐上面直接加熱。
a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