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0日 星期六

SAZA手沖壺.KONO名門手沖濾器.KONO職人濾紙

a01

當初想從日本購回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就是希望自己在手沖咖啡可以再多玩些需要器材輔助的手法,比如KONO名門式手沖,需要能點點滴滴的緩慢滴水,又需要兼具細水流及粗水流的手沖壺,YUKIWA替KONO打造的M5手沖壺有兩種版本(參閱照片在:Yamada Coffee山田珈琲店 KONO式手沖法沖泡西達摩&耶家雪菲),一支的價位接近台幣六千元(因日幣匯率調降過的價格),而YUKIWA替田口護打造的M5-5手沖壺價位約在五千元左右,相較之下,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雖然比月兔印0.7L貴了將近一倍,如果能拿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來玩KONO式手沖,還有關口一郎式手沖,那麼價位算便宜了。
a01

瓜地馬拉中深焙〔High Roast〕程度,剛好適合作KONO式手沖,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特價的「精品咖啡組合:瓜地馬拉.三味一體」一次可以品嚐三種中深焙瓜地馬拉,可以玩玩手沖咖啡、冰滴咖啡、冰釀咖啡以及 S.O.(single origin) espresso。
使用SAZA Coffee琺瑯手沖壺搭配KONO名門新版濾杯及KONO職人濾紙,手沖Guatemala Finca San Gerardo 瓜地馬拉‧聖‧給拉朵莊園.中深焙〔High Roast〕。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