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1日 星期四

OE Lido Hand Grinder OL手搖磨豆機 & Hario MSCS-2 TB手搖磨豆機

a01

這篇並不是比較文,而是我在使用OE Lido Hand Grinder發生了一件意外,那就是我不小心手殘,沒鎖緊底下的玻璃罐就拿起了磨豆機,玻璃罐就衝擊地面碎了滿地,而且一塊碎片還刮破我的腳背,然後我就發現了這兩台手搖磨豆機的共通點。
a01

理所當然地,所謂的共通點就是底部的玻璃罐可以共用,但是缺少一個玻璃罐讓我不安,於是我到了太原路上的瓶瓶罐罐,還有幸運地在太原路22巷內找到一家餐具家飾店,共蒐集了四個可用的罐子。 a01

首先這個是化妝品用的霧面塑膠罐,價格僅30元,底部不看的話就很有質感。 a01
a01

裝上Hario MSCS-2 TB合體效果很好,重量和體積都大幅減小,旅遊攜帶會很方便。 a01

OL手搖磨豆機就不來電,螺紋的pitch有些微的差距,就是裝不上去。 a01

這個有漂亮蓋子的玻璃罐是日本製造,在餐具家飾店找到的,單價85元是物有所值。 a01

底部沒有印Made in Japan,但是罐子內有附上說明書,品牌是ADERIA GLASS(アデリアグラス石塚硝子)。 a01
a01

裝上Hario MSCS-2 TB合體,看起來比原廠的玻璃罐好看多了,只是比例上有點腳短。 a01

裝上OL手搖磨豆機合體,玻璃罐露出一圈脖子,但是這樣的外觀還可以接受。 a01

除了ADERIA GLASS之外其他三個罐子都是在太原路的瓶瓶罐罐買到的,而這款義大利Bormioli Rocco製造的玻璃罐,價格是108元,玻璃上面有美麗的圖紋,蓋子上標示70mm就是這幾個罐子和兩支磨豆機的共通口徑大小,雖然有些罐子也是70mm但是螺距(pitch)差異,磨豆機需要的是較寬的螺距,罐頭的螺距太窄不適合。 a01

義大利Bormioli Rocco品牌在1825年設立,質感佳,而罐子內附有一張A5大小雙面的說明書,多語言版本,底部有浮凸的品牌字樣,標示Made in Italy。 a01

裝上Hario MSCS-2 TB合體,如果有人MSCS-2的玻璃罐破掉,再看到這兩張照片,我想就不需要多考慮別的了。 a01

最近在宜得利家居有看到一種長得很像這支義大利Bormioli Rocco果醬甁,39元,相似度85%。 a01

裝上OL手搖磨豆機合體,畢竟OL手搖磨豆機的設計比較工具感,陽剛的磨豆機外表搭配這樣的玻璃罐感覺有點娘炮了,像是男生穿裙子的感覺。 a01

最後壓軸的是在瓶瓶罐罐店內,放在藥瓶區域,無牌也不知產地的玻璃罐,細看玻璃表面有點細紋,看起來是三個玻璃瓶當中最粗糙的,價格卻與義大利Bormioli Rocco相同,顯然是貴的價格。 a01
a01

裝上Hario MSCS-2 TB合體的感覺是還好。 a01

奇蹟似的,裝上OL手搖磨豆機合體,似乎回復了原有的面貌,雖然感覺有點貴但是卻很合適。 a01

這個壓軸的玻璃罐材質為鈉鈣玻璃Soda-Lime Glass,在一些販售實驗室器具的店舖可以找到,高溫可以耐到150度,可用在高溫高壓滅菌用,所以才會比一般玻璃材質貴。 以上是因為發生摔破OE Lido Hand Grinder玻璃罐之後,尋找合適替代品的一些心得,如果有人不小心摔破OE Lido Hand Grinder或者Hario MSCS-2 TB手搖磨豆機的玻璃罐,就不用擔心了,因為替代品其實很容易取得,放心摔吧!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