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星期五

HARIO DPW1法蘭絨木質玻璃手沖咖啡壺沖泡極淺焙Congo KIVU剛果基伍

a01

Hario DPW1法蘭絨木質玻璃手沖咖啡壺是一種美感的收藏品,這是對我而言,因為我始終覺得,用法蘭絨應該是要給很勤勞地清洗、煮沸保養以及冷藏保存的人,不適合懶人處理的一種手沖咖啡器材,但是法蘭絨有濾紙的乾淨優點,又具備可以讓咖啡油脂通過的優點,且無不鏽鋼網細渣的口感,所以想喝法蘭絨手沖,還是得勤勞一點。
a01

使用18g注入300cc溫度約在93~95度的熱水,使用Starbucks細口手沖壺沖泡。
a01
a01

使用前的法蘭絨已經在熱水內煮沸過,目的是讓毛細孔張開,並且去除前次手沖殘留的餘味。
極淺焙的咖啡由於尚未經過爆裂,密度較高,也就是說比較重,手沖過程容易往底部沉,這次在悶蒸後開始沖泡時幾乎就已經沉在底部,但是味道上並不會因為這樣的現象就顯得較差,順順地把它沖完還是很好喝。

極淺焙Congo Arabica Rumangabo KIVU 剛果 阿拉比卡 魯曼加博 基伍 SOPROCOPIV Coop合作社,不太有酸味,香味層次感豐富且強烈,除了本身個性的核果風味及莓果酸甜,極淺焙還帶有些許竹香氣,色澤上接近炭焙烏龍茶的顏色。
a01
a01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