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8日 星期六

不良行為案例:樟腦丸 & 甜點店 ( 沐甜 MuDessert )


台灣其實有過一些黑心食品或者黑心店家的新聞案例,我要說的是另外的事,關於損害他人健康的黑心人士,我會建議大家在外面消費時多加注意。


隔壁的沐甜Mu Dessert 甜點店上個月8/22搬家離開,我和新客發現天花板擺放了一包已開封約60~70顆的樟腦丸,由於我的店面和隔壁店面原是同個店面以矽酸鈣板隔間,兩間的輕鋼架天花板是互通的,在甜點店搬走之後就開始出現樟腦丸的味道,起初沒有懷疑是有人故意放這麼多的樟腦丸,正常人若要除蟲大概只會放個三、四顆,後來我朋友說樟腦丸的數量很多才會有這麼濃的味道,我往天花板找才看到這包藏在隔壁的天花板內:


在第一次發現的時候從天花板清下將近一半樟腦丸就已經這麼多: 


新房客找了較高的梯子再用手機拍照:

樟腦丸又稱萘丸,從包裝上可以看到99%的萘,並且特別標註蠶豆症體質者請勿使用,萘是IARC第2B類致癌物質,即使之前我和甜點店女老闆之間相處有些摩擦,對方留下這麼大量的樟腦丸汙染室內空氣,而且並未告知房東也沒有告知我,該慶幸最近來的人沒有蠶豆症患者,否則後果不堪設想,要是有人因此發病,則會有刑事故意傷人之刑責。

在發現樟腦丸包裝時,我已經謹慎地將證物保全,若對方以妨礙名譽的方式引起訴訟,我這邊人證、物證齊全,可以確保自己的權益。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