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0日 星期六

[鹿港] 喵思咖啡Muse Cofe 陶瓷顛倒壺Ceramic Caffettiera Napoletana



喵思咖啡 Muse Coffee FB粉絲頁
地址:50647 鹿港鎮福興鄉沿海路五段18號
電話:04-7743000 / 04-77530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10:00-PM21:00

前些日子,我在Ebay搜尋看到一支陶瓷顛倒壺,由於結標時間在凌晨三點,最近忙的常常睡眠不足,所以就放棄下標的機會,心裡面感到相當遺憾,於是在FB提到錯過這個競標的事情,巧合的是,喵思咖啡的老闆為了幫朋友購買一支手工羊皮保溫壺,在照片中有紅色皮的壺就是,他順便下標了這支陶瓷顛倒壺,得知這個消息之後,就安排了時間再跑一趟鹿港,拜會這支很難得一見的陶瓷顛倒壺。
顛倒壺 Caffettiera Napoletana在我初學咖啡的年代,最早一次的接觸,是在新竹市1997~1998曾有過一家名為熱帶雨林人文咖啡館的店長阿May,她在到新竹之前曾在台北雅圖的門市工作過,當時使用的咖啡豆是雅圖代理的美國咖啡廠豆,除了義式咖啡之外,使用各種Size的拿波里壺作出杯,在當時是相當難得一見的。


喵思老闆說他只有下標預估金額,就得標了這支陶瓷顛倒壺,幸好我錯過了下標,不然就會變成我用較高金額得標,這支留在喵思收藏確實比較適合。




最近我也收了幾支顛倒壺,等有空的時候再整理照片,目前尚未確認的觀察,顛倒壺較小支的過濾孔較細密,比較大支的顛倒壺孔徑較大,如果不入濾紙,萃取出來的咖啡液體可能會有太多粉渣影響品飲,所以目前喵思使用顛倒壺的出杯都會入濾紙。


最近喵思咖啡販售的紅茶,來自斯里蘭卡Basilur,產品的種類相當多,而且包裝非常好看,看完忍不住想買回家收藏。


帶了兩盒回家,再另篇介紹我買的茶葉。




這是Basilur音樂盒錫蘭花果茶,在場看到體積最大的茶葉包裝。




喵思咖啡自家製作的冰淇淋,只有少量給熟客,目前在Menu上面看不到的隱藏版,相當美味。


第一杯喝的咖啡是日曬耶加雪菲使用顛倒壺出杯,顛倒壺在沖泡的時間相當長,整個過濾時間大約五六分鐘左右,時間的長短會受到氣壓的影響。


這組不鏽鋼的顛倒壺目前仍是量產品,目前在國外能挑選的不鏽鋼顛倒壺款式已經不多,若有時間應該在網拍找找古董品。




順便看了一下吧台上擺放的攜帶式軍規磨豆機,這組很珍貴的古董磨豆機,可以組裝與拆卸收納,磨盤很大,研磨可以達到義式濃縮刻度。






順從這樣的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這台攜帶式軍規磨豆機,體積其實相當的大,重量也不輕,喵思老闆說他曾測試過,這個鐵盒是完全密閉不漏水的。


今天第二輪喝的是Cona Syphon煮的同一支日曬耶加。


Cona Syphon使用電熱管加熱,受熱的速度較和緩,以冷水開始加熱,研磨刻度與一般營業義式咖啡使用的刻度接近,當冷水被加熱後到足夠的壓力時,就會上升到上壺,咖啡粉是在冷水時就擺放在上壺內,待水完全升到頂點就離開火源,這時候電熱管餘熱還相當的足夠,喵思咖啡老闆會把鋼杯裝水放在電熱管,利用餘熱煮水順便把電熱管降溫。


如果刻度不夠細,在過濾咖啡時,粉渣與玻璃棒之間的間隙就會比較多空間,細粉就會從這些空間通過,而且在萃取時過濾的速度太快,味道發展不完整,煮完之後就會像這樣:


如果刻度夠細,在過濾咖啡時,粉渣與玻璃棒之間的間隙就很緊密,細粉不會通過,而且萃取時間可以有較完整的味道發展,煮完之後就會像這樣:


來到喵思咖啡,不但可以看到很多珍貴骨董咖啡器材,可以喝到好喝的咖啡與美味甜點,還能吸收一些沖煮咖啡的知識,真是收穫滿滿。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