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5日 星期一

[台灣 苗栗製] 客噐客氣 天青切子陶瓷咖啡濾杯 Skyblue Rhombus Ceramic Pour Over Coffee Dripper スカイブルー ダイヤモンド ドリッパー



常在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會注意到各式各樣的濾杯,在導流結構無論是凸肋或者凹肋,我都會很清楚地把結構拍照記錄,目的就是希望能讓一些國內的陶藝家注意到這些資訊,當他們有需要製作咖啡濾杯時,可以參考一些好用的結構再進行設計。
國內的陶藝家主要是在茶藝方面的器材製作,近年來也有人開始從事手工陶瓷咖啡濾杯的領域,比如[大甲]一瓣心香的 廖子賢,[花蓮] 戴進財的窯燒濾杯,都是相當受咖啡玩家的喜好。
前些日子有幸接觸到[苗栗] 客噐客氣的陶藝師 蕭立應,來自屏東的蕭老師與其夫人在苗栗設立拾藝設計工作室多年,在陶藝製品方面深耕技術,切子系列的設計概念來自於苗栗四大產業之一玻璃,將大家對玻璃器皿其晶瑩剔透及格子狀等漂亮的花紋,透過形體與質地轉換留下美好,在今年將原有的設計風格延伸至陶瓷咖啡濾杯,目前有牙白、樸綠、霧黑和天青四種色系,這支濾杯雖然看的到是模具製作,模具並非以CNC加工,而是純手工所產出的線條結構,讓人很驚豔表現的工整以及細緻,而且它是灌模之後再把杯身、杯耳以及底盤作手工結合,製程繁瑣。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
[苗栗] 客噐客氣 官方FB




















目前手上這支是02版本,這支濾杯的流速表現介於Hario V60和KONO二代之間,流速很順暢,使用感還不錯,是一款好看又實用的收藏品。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