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7日 星期三

歆窩 Sing Cafe 專業音樂與精品咖啡融合的舒適空間



歆窩 Sing Cafe FB粉絲頁
地址:260 宜蘭市健康路二段59號 (鄰近蘭陽女中)
電話:03-932073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12:00-PM20:00

上週四到宜蘭找朋友,在網路查了兩家咖啡店想順路跑一下店,沒想到手氣很好,挑到兩家都有頗優的咖啡與甜點,其中一家是前天PO文介紹位於羅東的袋鼠咖啡,另外就是這間在宜蘭市區的歆窩 Sing Cafe。
蘭陽女中附近的咖啡店不少,曾經拜訪過的頸鹿先生咖啡,也在這附近,歆窩 Sing Cafe的老闆原先是為專業的音樂工作者,開店後在店內也擺設了一些如揚琴、天鼓、印度鼓之類的特殊樂器,年紀很輕卻從小就在音樂方面有傑出表現,將提供優質精品咖啡的空間納入一些美妙的音樂,是很值得推薦的店。


店內擺設看起來很簡潔,架上有著老闆去印度遊玩時,看到印度人玩的鼓,因為有興趣學習所以收藏,印度鼓下方有店內使用的手工陶製杯盤,是老闆的朋友因為他開店所以特別製作送給他的開店禮,作工相當精美。








從店內擺設來看,老闆應該對偉士牌也有相當程度的喜愛。




店內一角擺設的是中國古典樂器:揚琴,這是老闆從事音樂工作所使用的樂器。




店內使用的咖啡豆來自台南 豐咖啡,曾聽聞過這家烘豆的技術不錯,老闆說豐咖啡在羅東有一間豆鋪,因緣際會在學咖啡過程認識,由於豐咖啡的咖啡豆品質很不錯所以店內以他們烘焙的咖啡豆提供單品以及義式。




店內張貼附近的課程活動訊息。


老闆的咖啡技術主要是向 黃俊嵐學習,他最近在羅東 豐咖啡也有舉辦課程。


Menu封面是老闆的女友手繪,每一本都不同。




Menu內容甜點的項目也是出自老闆女友手繪的介紹。


專業音樂者的巧手用在沖煮咖啡是游刃有餘,搭配專業水準的烘豆,沖煮的咖啡味道就不容懷疑,這次點的手沖咖啡是哥斯大黎加 神花莊園 日曬波旁,烘豆的表現在層次的部分展現的很細緻,尤其後段的風味很清楚,甜度和香氣都很好,店內用於手沖搭配的磨豆機是Tiamo的平刀和鬼齒兩種,視豆況而採用不同磨豆機沖煮。


目前店內配合的甜點是來自宜蘭的Miss Tea,這次點的法式青檸塔、藍莓酥頂慕斯蛋糕的水準都頗優。




藍莓酥頂慕斯蛋糕上桌的時候有點類似吃冰淇淋的口感,隨著溫度回升又可以吃到不同的口感。
歆窩 Sing Cafe 在三月正式開幕,元月已經開始試賣,但試賣期間與開幕之間有暫停一段時間,老闆去了一趟日本,帶回一些名店的咖啡豆,這次老闆煮了一支猿田彦珈琲,他認為日本烘豆的深度在焦味與苦味的表現是好喝的,而台灣在同樣做到比較深烘焙的時候往往會帶有煙味和油味,這樣的觀點我頗能認同,而且老闆沖煮猿田彦珈琲的味道也確實印證了這點,深烘焙單品咖啡果然是日本的強項。


店內配方豆的卡布是奶油核果香氣,義式表現也很好。


店狗歐熊曾經是流浪狗,剛進店內的時候非常害羞,稍微相處一下就變的很黏人,很可愛又好相處。




年輕的老闆 陳淯歆,店名取自其名,從網路上看到 他的簡介,可以看到他有過的專業音樂資歷:現為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青年國樂團打擊組長,臺北市立國樂團附設學院國樂團打擊聲部、中山女中打擊指導老師、臺灣竹樂團團員。
手中拿的彩色天鼓,是宜蘭當地一位師傅手工製作的,材料是從瓦斯桶切割圓形面焊接,以指尖巧勁拍打點觸表面,會有很美妙的聲音,非常好聽。


店內有販售他在臺灣竹樂團參與演奏的專輯。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