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0日 星期二

開箱文:[豐原]咖啡葉店 葉教授手沖壺 日本製18-8不鏽鋼13番細口壺兩款



之所以稱之為葉教授手沖壺,因為目前主要玩這種手沖壺的店家,就是[豐原]咖啡葉店,而這兩款也是因為葉教授需要備用的手沖壺,於是就搜尋了日本網站,找出這兩種壺。

咖啡葉店
地址:台中市豐原區西安街95-5號
電話:04-25222005
營業時間:12:30~22:30 (週一) 12:30~22:30 (週三至週日),週二公休。

以前真鍋還稱為MANABE的時代,就已經有這種壺,後來沒再代理進台灣。
我對於MANABE的印象,是學生時代打工在MANABE新竹民族店以及北大店,年代久遠印象已經很模糊,最近一次跟三重珈堂 可樂哥一起到 咖啡葉店,討論到這隻一壺要找備品的事情,才又注意看了一下它的特徵。








兩種18-8不鏽鋼13番細口壺,都是1.5L容量,壺身以及壺嘴都是一模一樣,差別在握把,上面這款是不鏽鋼把手,下面是電木把,價格其實差不多,材質都是電磁爐可以直接加熱。
沒有喝過這種手沖壺沖泡的咖啡,建議去一趟豐原,多遠都值得一訪,葉教授獨特的烘豆以及手沖,自製美味的甜點,還有葉店特產 黑珍珠咖啡,相信都會讓不曾去過的人感覺值得。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