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淺談Kalita 700ml細口壺新舊版本差異



日本製造的Kalita 700ml細口壺,數年以前曾有過一次大改版,舊版早在市場上已不復見,目前市售的不鏽鋼材質Kalita 700ml細口壺,包括彩色版,都已經是新版的設計。
友人對舊版Kalita 700ml細口壺念念不忘,不只一次的提到新版的握把不如舊版的容易操控,原以為握把的手感並不是很重要,因為我在拿取細口壺的時候並不是以握舉的方式,而是以食指為支撐軸加以大拇指固定的方式提舉,最近在二手市場找到了一把舊版的Kalita 700ml細口壺,於是把友人新版加以比對,發現了很多差異之處。
右側為舊版Kalita 700ml細口壺,沒有浮雕也沒有雷雕LOGO,底部和新版一樣標示了Kalita LOGO並且也標示了Made in Japan。


左右對調換個角度看看,壺蓋的透氣孔有些差異。


左側舊版Kalita 700ml細口壺,出水的高度、切口的角度和位置,與新版截然不同。




舊版的壺嘴切割面比較圓滑,前後左右的開口距離都比新版寬,這在注水時可以放寬水柱的出水量。


焊接的零件有些許不同,實質差異不大。


友人最在意的是握把的寬度,的確可以看到舊版的握把比較寬,握持的時候比較有存在感。


目前市售新版的浮雕字樣Kalita已經又改回舊版的壺嘴型式,在選購時多注意一下壺嘴的形狀,對於沖煮效果的影響頗大。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